close

大家好! 我是邊緣人
邊緣快到月底才知道原來我也要寫人口普查   

(間接回答了標題)

(內容截圖自 https://new.qq.com/omn/20210406/20210406A03BGX00.html  信宇出國)

 

 

----

 

說一下我的背景

在沒什麼華人的地方

一個人住house (房東住別處)

沒室友 租屋處也沒電視

沒加入臉書大群 也很少使用臉書 很少看加拿大新聞

過著極為平淡的邊緣人生活

五月初收到一封黃色的信 2021 Census
沒有指名收件人,所以我跟房東說這可能是要給他的
過幾天發現他把信放到別處沒有拿走
我就不以為意

五月中又收到一封黃色的信
繼續放旁邊

昨天05/28收到一封灰色的信
寫著“最後通知!” “請完成問卷!因為這是法律規定!” 
Final notice
Complete your  census questionnarie now - it's the law.

然後晚上跟唯一的一個中國同事聊天時,突然想起這封信的存在

才知道原來我也要填XDD

 

我說我去年沒有收到啊啊啊啊啊
她說這個人口普查是每五年一次 

不寫的話可能會收到罰款($500加幣!!)...

反正上網填一填很簡單的 

 

------

 

如果自己一個人住
然後收到這樣一封黃色的信 別意外這就是提醒你去填寫人口普查

** 不會每年都有喔!!
** 每五年才會有一次!!
** 下一次的填寫時間將會是2026/05~~



可以根據 網址 www.census.gc.ca 去填寫

如果還是有疑問自己的身份該不該填(就像 我 以 為這是房東要寫的Orz)

可以去看 常見問題 https://census.gc.ca/faq/who-qui-eng.htm 然後善用網頁翻譯XDD

 

我寫的問卷內容其實滿短的

也沒問我現在是什麼身份@@

短問卷的內容很基本
姓名 年紀 性別 同住者有誰 慣用語言 第一語言 住址 聯絡方式 加拿大軍隊服役與否 對問卷有什麼建議等等

問卷會根據你填寫的資料而跑出不同的問題(像我的網頁就顯示跳過了好多題@@)

 

----

 

其實
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機會寫到這個

如果跟房東同住 或是有其他居住狀況
說不定會有其他人替你完成XD

 

對我來說這是難得的經驗
幾乎是邊緣到月底才發現原來我也要填XDD

 

----

 


祝福大家填寫順利~ 在加拿大平安 :3

 

 

arrow
arrow

    可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