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偏向心靈以及隨性紀錄,不會有太多實用資訊,謝謝你的閱讀 :3

現在是薩省的時間 2021.01.01 18:02 比台灣慢14小時的地方

 

——

 

昨天

12/31 聽到 coldplay-yellow

看歌詞像是愛上某人

看了MV卻激動的哭了

(自從來了加拿大,一直斷斷續續的在看靈性youtuber的頻道) 

那像是 

靈魂導師或是高等靈魂 或是另個自己 透過歌詞與MV

跟我說

 

你很棒 你閃耀著 發著光 就像你的名字Ellen一樣 (Ellen有火、火炬之意)

從裡到外 你已成長 轉變為美好的事物

連我都瘋狂愛上你 愛到無法自拔 好愛你

看看你有多閃亮 多麽耀眼 多麽美 群星都為你綻放

 

呼應著歌名 yellow

 

你就是自己的yellow 連自己都會愛上的yellow 你是那麼溫暖的yellow

 

配合MV背景 在即將破曉的海岸 由暗轉亮

 

辛苦了! 我的乖寶貝 你很棒!

my love, Ellen 你已閃耀著截然不同的光芒

 

----

 

薩古魯說

若自身喜悅,定會吸引欣賞你的人前來

 

偶然又看到另一段話

我不是因為你來,而笑顏逐開

我是因為你的笑容,被吸引而來

 

版主說

成為一個連你都想談戀愛的自己

 

——

 

2020這一年 感覺好像還好

至少都走過來了

 

但聽到音樂

又覺得 辛苦了 那些風風雨雨 各種衝突 多種磨練 層層考驗 

已將我 淬煉出截然不同的樣子了

 

——

 

在春天

有一段極為不安的惶恐時期

那陣子發生了很多事 同時要面對很多問題

 

然後看到了小海龜孵化的影片

牠們很努力地爬出沙堆 爭先恐後地奔向大海 

牠們不知道險惡的未來裡,有多少天敵要面對,有多少問題要克服,又有幾隻可以順利長大成大海龜

不過本能只有一個念頭

活下去!

 

——

 

活下去。

 

是我在加拿大最一開始學到的體悟

 

2019.05

我帶來的加幣只有$1600(一般建議值是$2500 / 3個月)

找到便宜的租屋處後,也開始焦慮的找工作

 

很幸運的

抵達加拿大約三週後 就開始上班

雖然一開始只是兼職

每週時數20-28小時

 

然後也沒做夠功課

來了才知道薩省的薪水低到不行

但我都來了,就先這樣吧!

 

燒錢的焦慮感,在租屋跟工作都有著落後,緩和了許多

接著而來的是工作上的打擊與挫折

 

最常當班的同事同時也是領班,是有著明顯捲舌音的印度人

她又很愛教我

兩週後她放棄跟我解釋了

而我更是每週都在哭

 

在台灣,我在早餐店工作

在加拿大,我在沙拉店工作

本質上都是餐飲業

但全英語的環境令我崩潰

 

我閱讀勉強,但聽力很不行

常常都是抓關鍵字去猜同事想表達什麼

而店裡又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再來就是印度人、菲律賓人和加拿大人

 

很努力地背菜單

很努力地複習同事說過的話 教過的事

 

因為我想活下去

 

我好不容易找到工作

我想在這裡活下去

 

資深領班轉述老闆的面試 ”我說我是快速學習者“ 但他覺得似乎不是這樣子

 

我是啊!!!可是這個全英文的環境嚴重影響了我的學習速度

如果全都是中文,根本沒有什麼問題好嗎!!!!

 

我對資深領班的話感到氣憤且無力

我想

有更多的是對於自己的失望 

 

因為語言問題 

因為我還不習慣在英語環境 

也不習慣聽說讀都用英語 

也沒有學到夠多的生活單字 

就變成了這樣子

 

挫折 哭泣 憤怒 失望 努力 克服 學習 成長

這就是工作後的樣子了 不停的一來再來 直到我能面對 處理 熟練 

 

 

——

 

當初選薩省的原因很間單

華人少,一定是個練英文的好地方!

然後又比較偏向加拿大南邊,那一定不會太冷!(台灣思維)(事實證明熱到炸掉&冷到靠杯XD)

 

只是,工作起來會挫折到每週都在哭

這也是當初想不到的...

但都是自己選的,也只能加油了!

 

 

 

——

 

2019.07 

上班一個月後 因為想省錢

就從公車通勤 改為單車上下班 

谷歌地圖顯示 單程一趟約35分鐘 大多是平緩路面

 

頭一週,單程大概騎了50分鐘... 上班的頭半個小時腳會抖,而且人又暈又累

第二週,單程約45分鐘... 腳慢慢地沒那麼抖了,暈累的狀況也有改善

一個月後,可以降到40分鐘以內,腳抖跟暈累的狀態大概五分鐘就消失了

兩個月後,單程差不多35分鐘搞定 體能也明顯的好了很多

 

來加拿大前,體重在75kg以上

來這裡之後,因為想省錢加上自己煮的關係 默默有覺得衣褲變得沒那麼繃了

抵達加拿大兩個月後(=騎車兩週)後體重來到了65KG

 

適應單車通勤之後(=騎車兩個月) 體重是58KG,從此不再變化至今 

甩肉甩油倒是我從沒想過的益處 

整個人也因為大腿和屁屁肌肉暴長的關係,身形好看了非常多

從小到大的大屁股跟肥大腿,也因此而瓦解,實屬最開心的事

 

騎單車本來就是興趣之一,雖然一開始很辛苦(因為全身都是脂肪贅肉沒肌肉)

但身體健康跟體態好看,是想不到的正向回饋!!! 

 

說說谷歌地圖顯示的平緩路面

頭一週騎車覺得谷歌是騙子!騙子!大騙子!平坦個屁啦!!!一堆緩坡!!!!

 

一個月後,對,大部分是平緩路面,還可以

 

兩個月後,對啊!平坦路面,偶有坡,但也不會累

 

很明顯的體能跟肌肉量都有提升

所以

不是谷歌的錯,是因為我太弱XD

 

單車是好心人贈送的淑女車,沒得變速

所以緩坡還是只能硬著頭皮騎

加上薩省是個風大又空曠的地方

逼的大腿前側(是叫股四頭肌嗎?)不得不長肌肉

風大!又熱!!又緩上坡!!!也只能硬著頭皮踩踏板了.....

 

都是自己選的,沒得怨呢....

 

 

——

 

上班之後,從兼職轉正職(2019.08)

再一個月後(2019.09),老闆問我要不要留下來

同時要求領班開始訓練點餐

這大約是工作三個月後了,基本的什麼都會了,但礙於英文能力不好,我害怕學點餐,領班也一直沒有教

 

工作上也是一步步地成長著

先從各種餐點的內容物背起來,然後不要放錯

再來是醬料台,餐點做好不要放錯醬(因為沙拉要攪拌在一起,醬料給錯就沒救)

然後來到出餐口,外帶的,外送APP的不要漏掉餐點(曾經漏掉一袋沒給司機,那個月的小費直接 -$55 忍著沒在店裡哭 可是鬱悶的很難受)

 

點餐我覺得很可怕,因為我很擔心聽不懂客人的英文

還好同事跟領班都知道我的狀況,總會在我聽不懂沒反應時幫忙接話,順利完成點餐

加上午餐時段的客人很多,練習了兩週之後,其實也就沒有當初以為的那麼可怕了

 

接電話也很可怕,但電話聽不懂還可以給其他同事幫忙聽XD

 

——

 

想留下來,必須成為領班(supervisor)

原本的兩位領班離職之後,我和另外兩個同事慢慢扛起店裡的責任

學著點貨,跟廠商溝通,跟支援部門溝通,被環境逼著一直學,一直一直在逼自己進步

 

從原本的 我想活下來

轉變成 我想留下來

 

這時,大約是2019年末了

 

——

 

2020

 

Jan. 一月

遇到了客人給我電話 碰面了幾次 加拿大人

 

 

Feb. 二月

準備英語檢定考試,如果沒考過,會沒有資格申請省提名

感情上開始跟台灣男友吵架

 

 

Mar. 三月

分手又復合

男友飛來加拿大

飛回台灣的他,因為不安全感發作而崩潰

 

英文考試通過

 

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時數減半,而且變成一人顧店

最可怕的接電話不能再推給別人,因為沒有其他人了QQ

最崩潰的莫過於開店到關店,就自己一個,好淒涼....

 

同住的房客是一位非常安靜的學生,因為疫情改為網路課程,她就搬走了

(她安靜到像是不住在這裡XD)

 

 

Apr. 四月

因為男友騷擾對方,桃花也就斷了

 

工作上跟老闆當班壓力大

還碰到一次老闆震怒說不給我工作信(我那天早上才看到信,中午她就拿走了)

(我很哀傷的跟資深領班說:我覺得我留不下來了.......)

 

同時間又遲遲等不到政府的信(申請省提名用)焦慮到不行

 

 

May. 五月

省提名與工簽,因為我選的類別不對,加上工簽這個月到期,我常常崩潰

那段時間,白髮多了很多。最後決定豁出去,找代辦處理($6000+稅)。

當月送省提名申請,一週後拿到省提名

 

工作上還同時出包,自以為名字差不多卻訂錯貨

想逃避、不想面對錯誤、不希望老闆知道、想偷偷處理掉當作沒事發生

但在一切可能的求救方法都用盡後,資深領班說去跟老闆坦白

承受著內心極大的不安跟老闆自首

很謝謝老闆的回應,當下直接感動到掉淚

 

這個月還跟台灣朋友碰面,去了另一個城市遊玩!像夢一樣的日子!

 

 

Jun. 六月

資深領班訓練我更多事情,開始常常說他要是辭職就剩我(最資深)了

同時也是工作滿一年的月份

訓練團隊夥伴怎麼當開門班

 

 

Jul. 七月

開始在放假時騎著單車上高速公路,從環一個小範圍,然後來到繞城市一圈

發現了美麗的河濱步道,接著去了更遠的兩個地方挑戰自己(X)找死(O)

 

訓練期的領班被革職,有種差點砍到我的感覺.....

 

再次訓練另一名團隊夥伴怎麼當開門班,但只有純文字教學,沒法實際帶著做,幸好一切順利

 

資深領班的家庭來了加拿大,他也跟著在家隔離兩週,那兩週變成我坐鎮,幸好沒發生什麼大問題,只是工作上最好的朋友離職....

還要練習相信團隊夥伴,就算我不在現場,也要相信他們可以做得好,不然沒薪水又免費待在店裡,久了也會吃不消

 

同時台灣朋友飛回台灣,在這裡只剩一個不那麼熟的台灣姊姊

 

 

Aug. 八月

慢慢的團隊回來,雖然也多了很多的新面孔

同時認識了新朋友 印度人

 

 

Sep. 九月

資深領班離職,2019年進團隊還留著的只剩我了.....

成為領班後,訓練了我的第一個新人

要寫每日報告(英文),有夠哭QQ

假日總要花時間做額外的paper work... 

 

跟印度人去班芙(Banff)玩了一趟後 他說

在妳拿到駕照前,我們不會再出遠門了

他開車又累背又痛

而我只負責吃喝玩樂睡覺,當個專業觀光客,他看得很嫉妒XDDD

 

新的房客入住,家當超多,她人滿不錯的,就是我們的做飯時間常常卡到QQ

 

 

Oct. 十月

訓練第二和第三個新人

跟新人有摩擦..學不來、也訓練不來... 她崩潰而我也是,然後她離職(對雙方都好...)

 

訓練期,我常常加班事情還做不完,身體累,顧新人顧的心也好累

另外身為最資深的團隊成員,放假總會有電話或是店裡的事情找上來....

持續的訓練自己去相信團隊夥伴,相信他們沒問題,因為我不可能時時刻刻、甚至下班都還免費在店裡...

 

這個月,新的封閉工簽下來,同時也送了PR申請書(被自己的愚蠢浪費了五個月的時間,不然五月拿到省提名時,六月其實就可以送PR申請的QQ)

 

新房客搬走,又回到了安靜的日子

 

 

Nov. 十一月

正覺得沒有2019那麼冷,然後就下了一場好大、好多天的雪

 

訓練第四個新人

然後跟新的訓練領班起爭執

另外正式成為supervisor

 

又一個客人要了電話 香港後代

 

黑五荷包大失血

 

 

Dec. 十二月

 

跟訓練領班和好後的一天,她就被調走了.....

 

新人的朋友確診病毒,新人也就跟著在家隔離兩週......

 

騎單車快到店裡,在人行道上轉彎摔車….

某次下雪,下班走在人行道要去搭公車,走一走就滑倒.....

 

最可怕的聖誕禮物 - 房 間 有 老 鼠 !!!

大戰了幾天總算勝利!!!!!

抓到牠的時候,發現牠好小一隻,好可愛!有點想養但還是算了....

 

月底也是年底 同時是2020最後一天,因為 coldplay - yellow而爆哭

 

還有買了外表可愛,吃起來好可怕的甘草糖,同時懊惱我的錢XDD

 

 

——

 

回首這一年 有好多好多事

 

寫完了一本大悲咒

然後帶來的英文書卻怎麼也念不完 嗚嗚

好在印度朋友和工作同事,很樂於糾正我的口說錯誤和英文文法

台灣朋友說我的英文有好一點(開心)

 

在脆弱無助徬徨的時候

哭一哭 摸摸自己的頭 安撫冷靜

出門走一走 也很有幫助

 

 

2020的春天很鬱悶

感情 工作 考試 疫情

 

溫暖的日子裡,卻沒有客人 路人 開車族

空空曠曠的馬路,單車很好騎,卻也好安靜

只希望快點回到那熱鬧 或是正常的日子

 

冬天 情感波瀾

春天 溫暖鬱悶 

夏天 客人慢慢回來

秋天 案例多了起來

冬天 沒那麼熱鬧的聖誕節

 

——

 

面對考試的二月

徬徨焦慮的四月

 

我跟自己說

我們會留下來 不要怕 有我在愛著你 有我在愛著我

 

找到代辦的五月

安撫自己的聲音卻不再出現

 

——

 

很想哭的時候

我會坐在地板抱著膝蓋 看著小海龜奔向大海 聽著配樂流淚

 

摸摸自己的頭說沒有關係 至少有我愛你 乖寶貝 我愛你 我愛我 想哭就哭 沒有關係的

 

——

 

 

版主的影片給了我一些不同的改變 觀念一轉 執行落實 同時也要好好生活

 

讓生活充斥著你喜歡的事

去感受能量

讓 人 事 物 空氣 環境 一切 都成為幫助你前進的力量

成為那個你想要的樣子

你靈魂所期望的自己

 

 

成功不在於外在的名 工作 錢財 或是任何有形物質

而是

你有沒有成為,那個心靈與心智上想要的樣子

你內心一直想要的特質,有沒有比上次想起來時,更來得接近目標呢?

(像是 幽默 成熟 勇敢 敢於表達 釋放善意 接納情緒 活出自己而不是別人的期望裡 等等)

 

 

現在

更勇敢了一點 

也不再依賴台灣男友(2019年,幾乎每天都跟男友講一小時以上的電話....) 

有自己的生活步調,有自己的想法

心理素質也更強大了些(事件有好有壞、又哭又笑),面對壓力,面對困境,練習處理

 

或許都還不是很熟練或做得多好,但我很感謝!

 

 

很謝謝當初的自己

來了加拿大,到了沒什麼華人的小鎮(後期才認識台灣姊姊)

經歷各種問題、面對思考、想辦法去處理和解決,就這樣慢慢的,也多了很多自信

雖然痛苦的當下除了爆哭和罵髒話 

卻也只能接受 因為都是自己選的

 

 

“覺得痛苦是因為你正在成長著”

 

 

是啊!很痛苦,可是我變得更好了,成為我都愛上的那個自己

 

還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再見了2020,謝謝你

謝謝你,我的乖寶貝,我們會越來越好,因為我愛你,我愛我,我們一起前進:)

 

 

——

 

欸都....

如果你看過時間凍結系列的成人片

那個時間凍結的畫面其實滿好用的

我會用它來想像一切的人事物都會幫助我的樣子

 

如果你處在暗色的感覺

可以想像有一股能量波掃過你的周圍轉成明亮的樣子

我常常這樣做

運用想像力

想像有一股能量波掃過去,讓你接觸到的空氣 人 事 物 都成為幫助你、往更好的方向去

 

——

 

 

我想

願意用打工度假來挑戰自己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你會被迫在一個截然不同的環境逼著成長

哪怕你在大城市或是其他國家,都會有所收穫

 

 

——

 

Q:工作好找嗎?

A:這真的很吃運氣....

 

Q:天氣如何?

A:六七月熱炸(22-28度,偶爾會來到30度,快被融化)

冬天冷到炸 (零下十五到零下四十)

 

Q:大眾運輸的狀況?

A:只有公車和飛機,沒有火車 沒有輕軌 沒有捷運

 

Q:好玩的地方或是景點?

A:很少且都非常遠.....(印度朋友來自多倫多,他說這裡根本就是個死城XD)

 

Q:薪水?

A:基本時薪 $11.32 

 

Q:異國族群分布狀況?

A:印度人可能跟白人一樣多.....(我來薩省是想在全英文的工作環境,可是為什麼到處都是印度人、用印度文在溝通 嗚嗚嗚)

再來是菲律賓人、越南人、然後才是中國人

 

 

——

 

 

我很慢熟,社交上也很被動....

加上自己不會開車,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邊緣人無誤)

 

上大學前都在台北生活,但對於花蓮縣或是苗栗的那種慢步調生活,適應得很不錯

所以待在薩省裡的小城市,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

可能我本身也是個無聊的人XD

正因為無聊久了,反而可以專注在自身有什麼可以改進的

 

——

 

 

都是自己的時候,很適合獨處與思考

也正因為一個人,沒有可以中文支援的朋友,很多事情被逼著面對與處理

 

你會在一次次的難關裡,發現自己的成長

 

 

——

 

 

一切都是你在靈魂時給自己的安排

面對選擇或困境時,會衍生出一百種未來

 

”上天會給你過得去的考驗“

 

其實,是因為靈魂的你,會很理智的覺得這根本沒什麼

類似:

理智的靈魂狀態:減肥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持之以恆的增肌減脂而已嘛~

現實的人類生活:我想減肥、我想減肥、我想減肥啊啊啊啊!!!但為什麼那麼辛苦還瘦不下來?  我好痛苦!真的好苦....(直接放棄、倒地耍賴、明天的事...)

 

 

——

 

Hi! 2021

 

願你我健康平安

 

Best wishes to everyone. 

 

祝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