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29張當票2: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
除了每一則故事都讓人記憶深刻、情緒翻湧 後續引發的學習更令人振奮~

 

一直以來
我就很喜歡看故事 聽故事

"當鋪"常常在電視廣告中出現 有時騎車在路上也很容易瞥見
但我未曾探究裡面的世界
拜本書所賜 令我升起了莫大的好奇心

一個問題往往能觸發另一個問題
對當鋪相當陌生的我,讀畢後不停的Google裡頭搞不清楚的名詞
贖當 流當 當票 買賣

因為對當鋪的認知只有"拿東西典當換錢" 以及 "利息很高可以借貸"
書中提到上流人士光顧當鋪買飾品反倒讓我感到疑惑:原來當鋪可以買東西?!
查著查著才發現,還可以上買機車!!(剛好朋友想買機車 一時興起的查到了幾台流當勁戰。價格低的很想下手阿!!!)(網友還特別提醒怎麼分正派經營的當鋪,收穫良多!!詳見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212955692.A.B67.html?from=moptt
https://www.ptt.cc/man/biker/DE63/D3BC/M.1147078443.A.55E.html )

另外還查了一下秦老闆在各媒體的報導以及相關影片
不卑不亢的誠懇態度 令人印象深刻!

 

書後習得的另外知識
1.可以上當鋪買東西(尤其是鑽石類)
2.每隔一陣子會有流當品拍賣(價格親民、便宜,不過流當價與拍賣價差到一倍.這樣當鋪不是虧損很多嗎@@?)
3.如何分辨正派經營的當鋪(會有執照)
4.金飾珠寶會有銀樓來收、流當車會與車行合作(車齡通常都很年輕!!)
5.名詞: 贖當 流當 利息算法 

最後 秦老闆好帥!

謝謝您的書!
除了讓人一窺當鋪裡的智慧與人生故事 
閱後的學習才是真的學習呢!

推薦喜歡看故事的朋友~人生百態慢慢讀。 (後續學習看自己的興趣囉)

看書的同時不時升起到當舖工作的念頭(以前看過獸醫寫的動物故事也好想立志當獸醫!)
甚至想要體驗一下典當到贖回的過程(例如'ˋ當票護身符"那樣)
不過還是想想就好 免得給秦老板添麻煩 哈哈 

倒是也在書裡學習當鋪裡的服務與交流應對(畢竟面對上流人士,幾次商品遺失要面對顧客是否偷竊真的很驚險!)
典精品的LOGO設計我覺得還不錯! 期待下次借回第一集和第三集!

也祝福秦老闆的生意蒸蒸日上! 身體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