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參加學運的人所剩不多

我和一個女生拿了些物資 上3樓鎮守

簡間單聊天之際

一陣晃動半隨而來 而且越來越晃 越搖越大

是地震 很大很大的地震

 

我和同學分別躲到了桌子底下 我拿枕頭蓋住頭

深怕桌上 櫃上 天花板上的東西 掉落砸傷

有趣的是 燈和物品都未晃動 只有地板搖來搖去

但只剩一個念頭 我想活

 

地震終停歇 

我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餘悸猶存

 

-------

奶貓

 

在客廳 有一衛浴設施 但不是個空間 也沒有門

本來要洗澡 可是同學越聚越多 我也就越來越不敢脫衣服

 

後來用了些眼藥水瓶 裝了些像煉乳的液體

同時拿開倒置的杯子

三陀小小 絨絨的 的小貓 滾落 映入眼簾

睜著大大的眼睛 沒聲音 看著我們要做甚麼

它們昨天更小隻 今天又長大了點 但也沒大多少 ㄧ個巴掌而已

分了幾瓶眼藥水瓶.請同學幫忙餵食小貓

我自己也捧起了一隻

端看著 撫摸著

 

--

可愛極了! 這些小傢伙!!

雖然只是夢 心情卻很好

真是可愛極了!!  三隻小小灰灰 卻有藍眼睛的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